Forever.

高三狗。学习ing,当我死了。
来看隼苍的去看罪和旅鸽就行了,几年前的都很烂

【影隼】韶光 1

现代学生pa,是 @过激苍吹蘧寐语者 的点文

这是长篇,我觉得我写跑题了而且越写越快乐收不住了

我记叙写的太烂,用电脑码字又臭又长,致歉

1.

 

八月末,夏风总是炎热的,像是浴火的凤凰掠过天际时散落的火星子点燃了云,于是只剩炫目的阳光更加毫无阻拦地倾洒在北方的土地上。

教室的空调可比干巴巴只会聒噪的风扇强多了,w学校就是好,血影喟叹一声,饶有兴致地打量起了新同学。

没什么人在走神,励志给老师留个好印象,然而无非是什么同行几年请多关照上课认真听的老话,入眼全是板正的黑脑袋,偶尔被空调风吹起发丝,挣扎了一瞬,又毫无生气地落下。

当真是十分枯燥,还好他抢了一个靠窗的位子,于是一大片晃眼的绿便直直扎进了视线——清晨的操场,很清净,风扬起的细尘悠悠飘过远处的沙坑,飘过网格破烂的球门,顺着跑道飘到视线的死角。

他好像看见一架染了油墨的纸飞机从窗角一闪而过。

“听课。”旁边人的纸条推了过来,血影讪讪一笑,赶忙正过了身。

 

男孩子的欢乐总是很简单,一个不知哪位学长遗留下来的足球就可以让一帮血气方刚的少年如同失散多年的亲兄弟一样玩到欢脱,一楼没什么顾虑,教室后面不大不小的地方就成了狭隘的球场,脚法很拙劣,勾挑旋传都能抢个四仰八叉。

血影正踢得起劲,谁料一个开球没控制力道,径直飞向了一个趴桌上休息的女生,一声惊呼,球重重砸向了她高耸的马尾,弹在了一旁。

女生似乎抬头看了一眼,然而只是把球反手扔了回来,又趴了回去,肩膀轻耸着,蹭了蹭袖子。

——该死,不会哭了吧!

血影一瞬间焦急起来,甚至脑补了一出玻璃心女生哭的梨花带雨控诉班主任让他赔钱赔心理阴影的悲惨大戏,他小心翼翼地挪过去,半蹲下来看着她把脸深深埋进肩膀,愈发懊悔,“你没事吧?”

然而血影看着“哭的梨花带雨”的‘女生’抬眼,大概睡糊了,浅褐色的眸子半迷离地看着他,用带着后音的男声回问他,“啊?”

剑眉微蹙,有些懵,又恼他扰自己清梦,啧了一声,伸手扯掉歪了的辫子,咬着皮筋说,“怎么,你不也是长发,把我当成女的了?”

清瘦的身体套在男女不分的校服里,有些凌乱的青丝隐约露出一小截白皙的脖颈,眼型凌厉,以微微居高的姿态眯着眼看他,眼角却分明噙着点若讥若讽的笑意。

“那,怎么了?大美女?”

 

那是他血影第一次感受到压力。

后来正式排座的时候才知道,这位不输他的狠角色,叫隼白。

 

 

2.

 

隼白比他矮上小半头,因为人数问题才和他坐了同桌,倒数第二排是瓜子区,唠嗑的唠嗑睡觉的睡觉,只有他居闹市而气定神闲,一本正经地记笔记。

血影不是个正经意义上的学生,上数学补英语,上英语肝数学,下午物理课多,专门睡觉,胳膊大喇喇一支,窗帘一遮,任你圆周平抛加速度,胡克牛顿伽利略,万有引力么,他与睡觉的距离无限小,任你常量如何,他自安然入梦。

醒了的时候,要么奋起补上节课作业,要么课本压一本书沉浸其中,看困了绝不勉强,倒头书本变枕头——渗透压原理么,知识从浓度高的地方流向浓度低的地方——血影得意洋洋地指了指自己睡出压痕的脑壳。

去你的渗透压,隼白觉得自己的同桌像个sb。

一开始他还秉良心试图揪他起来听课,然而血影打个哈哈,反而让隼白帮着记作业。

换来了一记几何题的降维打击。

后来他在血影睡觉时贴了张温馨的字条。

“sb导电,希望知识渗透的电火花把你电死。”

 

尽职尽责的隼白优等生还是放弃了拯救同桌的大计。

直到第一次月考,隼白盯着自己的sb同桌数理化卷子上龙飞凤舞三个一百。

……和他语文英语令人发指的七十。

“我真不会文科那破玩意。”血影解释道,“你别信,我睡不着,听着课呢。”

听个鬼。我说的不是这个。隼白在心里咒骂。

你天天睡觉是怎么考300的,靠渗透压吗。

“……文科我给你补。”

他看着对方遮遮掩掩试卷的模样,到口的质问忽然没由头地换了一句,翻过自己理科上不去下不来的80分,从下面抽出全年级最高的语文英语卷子给了血影。

血影靠着窗台,愣了一下,笑了。

“好啊,我给你补理科。”

 

九月末,隐约已有入秋的飒凉,落叶零星飘落,他的眸中漾着对面人的影子,像曾经扬起细尘的风,飘过远处的沙坑,飘过网格破烂的球门,顺着跑道飘到了看不真切的远方。

也不知道落在了谁家的屋檐上。

tbc.

写的太菜了,回来闲了重修

下一篇预计1个月之后(被打)真的,今天月考完了比较轻松才码的

预计5篇之内完结

评论(1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Forever. | Powered by LOFTER